inlaokviena

Oh~Oh~till it’s gone

【云中漫步AU】契约与爱情

预警:ABO

CP:欧比旺/安纳金




    1945年,旧金山码头。

 

    一艘轮船在滂沱的大雨中缓缓靠岸。船上满载了从欧洲战场归来的军人,他们大部分都换下了军装,穿上过膝的呢绒大衣,双手提着行李箱,兴奋地向岸边张望。旧金山的早晨永远迷雾重重,岸上等候的亲人们发出激动的呼喊,此起彼伏的声音穿透雨幕,让码头如同过节一般热闹。

    乌压压的人群之中,一个身材挺拔,一头金发的军人正随着人流走下舷梯。他身边的伙伴显然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,不停地和战友说话,“这该死的战争终于结束了!”

“没错,结束了!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。”

“我太想我老婆了!我四年没见她了,你呢伙计?”

“我也是,咱们都一样,四年了,当初匆匆忙忙结了婚就走了,还没在家待过几天呢。”

“你说的对,星期一见面,星期二订婚,星期三结婚,星期日就上战场啦!”他们周围的人附和着发出一阵哄笑,“士兵!你也是这样吗?”大家开始互相打趣。

“看!你的妻子来接你了吗?”那个金发的军人提醒自己的同伴,

“玛莎!我在这儿!这儿——”,他的同伴冲向自己的妻子,抱着她不断地亲吻。“欧比旺,再会了!我要回家了!”

    这一阵,轮船上的人基本都下了船,欧比旺环顾四周,一对对夫妻在拥抱、接吻,母亲抱着孩子喜极而泣。行李散落在码头上,妻子们手中举的雨伞摇摇晃晃,几乎遮蔽了漫天的雨水。

    他极力眺望,直到众人散去,也没有看到自己妻子的身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面对许久未见的故乡,欧比旺没有搭乘电车,而是选择步行回到了家。他站在熟悉的门前,从怀里拿出了贴身携带的相片,又看了一眼照片中的女子,才郑重地取出钥匙开门。

    门开了,眼前是杂乱的客厅,沙发上搭着衣服,地上是收拾好的旅行箱。角落里的留声机还在播放音乐,旁边散落了一堆碟片和书籍。卧室的门是锁着的。

    屋里没有人。他想叹口气,却又忍住了。靠墙的地面上躺着一个小箱子,被谁打开了,里面整整齐齐地码着成捆的信件——大部分没有拆封。他没拿起来看,那都是他写给妻子的信,而她渐渐不看了。头一年还有回信,后来回信也没有了。他拉开餐厅的椅子坐下,一边休息一边拿起了桌上的信。这是妻子给他留的信,希望他回来以后能继续以前的工作,或者找到一个更赚钱的职位。她说,她发现两人的理想有很大的冲突,他选择的路让她一个人独守空房。部队有什么好呢,为什么不继续经营自己家的巧克力店?她已经开始自学商业课程,她要走了,去追求想要过的、更有价值的生活。她没有提离婚的事,但两个人心里都清楚这件事很快会发生。

    他在家里睡了最后一晚,第二天清晨穿戴整齐,像他刚刚从回国的轮船上下来一样,最后一次亲吻妻子的相片,然后拎着行李箱出了门。

 

    去往蒙娜托利的火车上人实在不少,欧比旺最后一个上了车,火车已经开动了。他站在过道口,乘客们都已经坐下,只有一个年轻人正在往行李架上推旅行箱。他本来就要成功了,可是火车突然颠簸了一下,加上他的箱子实在太大,手没有抓牢,大箱子径直掉在了他的脚下。欧比旺看到他手忙脚乱地样子,快步走上前,温和地开口,“我想我可以帮忙?”

“谢谢。”那人抬头冲他露出一个微笑,又急忙低头整理已经摔开的箱子,他拿起一个相框,可惜玻璃表面已经裂了一道很大的缝隙。欧比旺看到照片上面是一对夫妻,很可能是这个年轻人的父母。他们两人合力把盖好的箱子放回行李架,欧比旺向年轻人伸出手,“你好——”话音未落,火车又颠簸了一次,他绊倒在那个人脚上,两人一起向后倒地。

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年轻人先开口了,欧比旺摔倒在他身上,他们都十分窘迫。

“我没事,”欧比旺赶紧爬起来。

“你的车票掉了。哦,我的也掉了。”那人捡起了两张车票,友好地朝他笑笑,把其中一张还给欧比旺。他们各自找到自己的座位,原来他就坐在欧比旺的后排。欧比旺看了看自己外套在地板上沾染的灰尘,决定去洗手间洗掉。等他回到座位的时候,特意回头看了一眼,那个年轻人已经靠在椅背上睡着了,他的头歪向一边,面上显出深深地疲惫。

“一个年轻的omega独自旅行,他要去哪里呢?”欧比旺在陷入睡眠之前,脑海里还回想着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他在火车上做了一个梦,他梦到了战场,遍地的尸体和被炸毁的壁垒。他的战友中还存活的只剩几个,他在战场上行走,不知道在寻找什么。前方有一个残存的拱门,被破败的土墙掩映,他情不自禁地朝那扇门走去。他推开了门,想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。突然,背后传来惨叫——他的一个战友被敌军击中了,倒在火焰里哀嚎,身体变成焦黑的颜色。

    广播通知蒙娜托利站到了——欧比旺猛然从梦中惊醒,他下意识地回头,后排座位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

其实我对ABO的设定不熟,不过20世纪40年代的火车确实会颠簸

评论(8)

热度(34)